2010/03/22 11:58

中華郵政招考 電子舞弊被逮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號稱中華郵政六年來最大規模的從業人員招考,全台七萬八千多人報考,只錄取一千一百二十名,錄取率不到1.7%,但是在高雄三信家商考場,偵測到異常電波,原來有考生透過感應式耳塞及手機舞弊,槍手還在報答案,渾然不知通聯過程已經被監聽,警方也順利逮捕舞弊的考生。

  

這名作弊考生穿著寬鬆的深色襯衫進試場,外表看不出異樣,但裡頭卻暗藏玄機,白色內衣的衣領暗縫一層線圈,綁上修飾身材的束腹帶,夾帶接收器和手機,關鍵的感應式耳塞,小到像鉛筆的橡皮頭,塞到耳朵裡,旁人根本看不出來,但是卻躲不過這台電波監測車,在上午九點左右,在三信家商發現異常電波,過濾之後後鎖定第八十七號試場,槍手和考生的通聯答案都被監聽得一清二楚。

  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買一套二千元有找的電子材料就能蒙混過關,吳姓考生栽在造價一千四百萬的高科技電波監測車,也在座位上當場舞弊被逮,中華郵政招考不屬於國家考試,電子舞弊也沒有刑法可罰,最後只能取消吳姓考生的考試資格,電子舞弊在大考裡層出不窮,這回舞弊集團看準這場錄取率不到1.7%的郵局人員招考,考生想投機取巧,但還是被警方破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