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目表

中.日帶頭反對 兩鯊魚種未列保護
2010/03/24 06:00 綜合報導      

字級

與Facebook好友分享
與Twitter好友分享
與Plurk好友分享
推薦
回應
訂閱


在卡塔多哈召開的華盛頓公約締約國會議上,由於中國和日本的帶頭反對,會議中並未就保護紅肉Y髻鮫,和污斑白眼鮫達成一致協議。華盛頓公約締約國會議,23號就保育鯊魚問題進行了討論。皮尤環境組織。蘇珊李伯曼。但遺憾的是,在日本跟中國帶頭反對之下,否決了將紅肉ㄚ髻鮫,跟污斑白眼鮫列入保護重點。亞洲國家、尤其是華人向來視魚翅為美味珍饈。而大部份的魚翅,就是來自於紅肉ㄚ髻鮫,跟污斑白眼鮫。近年中國經濟起飛,飲食生活日益豐富,對魚翅的需求更是大為增加。再加上漁獵技術進步,使得全球鯊魚數量銳減,部份鯊魚甚至已經瀕臨絕種。此次會議,否絕了將這兩種鯊魚列入保護,讓環保人士既不滿又憂心。不過也有好消息傳出,因為會議中同意,將大西洋鯖鯊列入貿易保育管理項目。記者綜合報導。

◆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
1.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追蹤
2.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追蹤

華視

加入書籤加入書籤: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! My Web Del.icio.us Digg technorati furl UDN共享書籤
icon 相關新聞

 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