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目表

世界關燈日 101熄燈一小時
2010/03/28 12:00 綜合報導      

字級

與Facebook好友分享
與Twitter好友分享
與Plurk好友分享
推薦
回應
訂閱


環保愛地球,昨天是世界關燈日,全球125個國家,主要地標在晚間八點半熄燈一小時,台北一零一也熄燈一小時,省下電費一萬五百元,吸引不少民眾全家大小熱情參加。熱鬧的鼓樂隊遊行,為台灣的地球熄燈一小時活動,揭開序幕。台北一零一在週六晚上八點半,準時熄燈一小時,同時台北市政府廣場前也聚集不少民眾,以點蠟燭的方式,響應這場環保運動。由世界自然基金會發起的「地球一小時」全球熄燈活動,今年邁入第四年,全球約有一二五個國家跟地區參加,創下新紀錄。包括對岸的中國北京故宮博物院,首次響應這項環保運動,百年來第一次吹起熄燈號。另外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香港維多莉亞港,在週六的夜晚,陷入一片漆黑,難得的景象,吸引遊客拍照留念。至於南半球的澳洲[雪梨],主要地標包括雪梨大橋跟雪梨歌劇院,也全面熄燈,不少民眾來到戶外席地而坐,享受這寧靜的環保時刻。同時法國巴黎的艾菲爾鐵塔,也為了這場環保運動,吹起熄燈號,同時環保人士則以點蠟燭的方式,響應愛護地球的活動。至於名列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埃及[吉薩]金字塔,也加入熄燈一小時活動,夜空中的千年古蹟,格外寂靜安詳,反倒成為遊客夜遊金字塔的好機會。記者綜合報導。

◆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
1.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追蹤
2.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追蹤

華視

加入書籤加入書籤: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! My Web Del.icio.us Digg technorati furl UDN共享書籤
icon 相關新聞

 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