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0 12:00

詐騙新招術! "水果密碼"誆存款

巫嘉芬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詐騙集團車手「暗號」首度曝光,許多犯罪集團都有自己的暗號,像是吸毒的毒蟲會用「飯」來代替「毒品」,企圖掩人耳目,甚至有詐騙集團把銀行用水果命名,中國信託是「西瓜」,第一銀行是「柳丁」,用來詐騙人頭帳戶,但究竟是怎麼取的,華視新聞幫您一一解析。

  

太誇張了,竟然有詐騙集團為了躲避警察的監聽,有車手異想天開,自創一組「水果密碼」,還在詐騙集團當中互相流傳,要到銀行裡騙取人頭帳戶。像這間中國信託銀行就被叫作西瓜,因為綠色的招牌就像西瓜的外皮,而紅色的標誌,就像西瓜的果肉,被車手拿來當水果的還有這一間,聯邦銀行,您猜得出來它像什麼水果嗎?其實關鍵就在U這個字,因為車手覺得,U這個字,很像下垂的木瓜,另外還有這間彰化銀行比較高難度,乍看之下圖案標誌都長得都不太像水果,但車手看到當中這個字母H,長得直直的,就把彰化銀行匿名為甘蔗。

  除了圖形像還有聲音,像是第一銀行,這第一第一念久了就像是台語的柳丁,所以第一銀行的代號就是柳丁,還有像是「買好了」就代表帳戶已經騙到手了,臭酸代表帳戶已經被掛失,所以聽到「西瓜臭酸了」,就表示有一個中國信託的帳戶已經被掛失了,下次到銀行的婆婆媽媽要注意,聽到隔壁的說他買的西瓜臭酸了,千萬不要傻傻的問她是哪一家買的,因為對方有可能就是要騙你帳戶的詐騙車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