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9 11:58

藝人的搖籃 藝工隊吹熄燈號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國防部藝工隊被稱為藝人的搖籃,但是因應軍方縮減兵力,藝工隊即將在民國一百零三年走入歷史,包括當紅A咖藝人張菲、胡瓜等等都是從藝工隊出身,如今藝工隊要熄燈,讓這些藝人感到不捨。

  

穿著紅色緊身褲、蹲在最前面的是庾澄慶,看起來"好俗",還有這張照片,庾澄慶更是扮起共產黨員搞笑演話劇,這些是庾澄慶在藝工隊當兵留下來的照片,藝工隊可說是培養藝人的搖籃,演報告班長大紅的庹宗華、紅到對岸的小松、小柏,還有湯志偉、余帝也都在藝工隊待過,並且在下鄉表演時,忙裡偷閒拍照留念。

  別看主持人胡瓜現在發福,想當初他可是陸戰隊藝工隊的班長呢,就是在藝工隊時期苦練舞技,為胡瓜奠定進入演藝圈的基礎、黃仲崑也認為他在藝工隊真的學到很多,談起藝工隊、藝人們就說不完。

  不過藝工隊將要走入歷史,以勞軍為任務的藝工隊、也就是藝宣中心,由於國軍精粹案的緣故,計畫在民國一百零三年裁撤,也讓這些中生代以上的藝人感到好可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