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0 11:58

業者照賣海狗油 農委會介入調查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華視新聞在上個星期報導了,加拿大的海豹遭到殘忍虐殺的畫面,動保團體今天再度公佈,納米比亞集體獵殺保育類海狗的影片,相當的殘忍,台灣就有兩家業者非法進口這些海狗油,業者還在包裝上打著合格字樣。

  全身毛茸茸的小海狗,無辜的表情特別惹人疼惜,每隻小海狗都還沒有斷奶,不過等待牠們的卻是海狗獵人殘忍的屠殺,這樣驚恐的場面,每年都會在納米比亞的海灘上演,不過當地政府不但默許這些殘忍行為,還封鎖一切訊息,動保團體被獵人發現還遭到毒打,可憐的海狗就這樣被商人做成海狗油輸入台灣。

  不過很多消費者都不知道,納米比亞的海狗其實是受到華盛頓公約列為保育的物種,台灣有兩家業者,寶牌和美加三卻還打著合法字樣進口到台灣,農委會也表示,從來沒有核准進口保育類海豹,已經介入調查,並要求業者下架,也會開罰,不過經過華視追查,其中一款非法的海狗油,在知名的連鎖藥局都還是買的到,動保團體也特別呼籲,海狗油的營養成分很容易被取代,台灣人應該拒絕服用,救救這些可愛的動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