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2 11:58

社工界反彈 彭懷真請辭

江麗君 吳一中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台中十三歲曹小妹,被媽媽逼著一起燒炭自殺身亡,曹小妹曾經求助,卻因為台中縣和南投縣社工通報出問題,來不及挽救這對母女,事發後,大家都把責任怪到社工人員身上,東海大學社工系主任彭懷真,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,直言批評社工疏失太嚴重了,沒想到引起社工界反彈,揚言抵制東海社工系學生,彭懷真不忍心學生成箭靶,請辭系主任。

  

平面媒體在曹小妹被媽媽帶著自殺的新聞版面上,以斗大的標題,寫著彭懷真說社工的疏失太嚴重了,身為東海社工系主任的彭懷真,雖然以個人身分發表,但也和社工系劃上等號,批評聲浪不斷,有人說,老師這樣嚴格的要求,對於其他人來說真的適用嗎,別忘了,社工也是人,是一群默默付出的人,還有人說什麼24小時全年無休,連機器都要休息好嗎,甚至有社工單位說,以後要抵制東海社工系的學生,可能會影響學生的工作權力,因此彭主任在上廣播節目時就坦承,他已經請辭系主任的職務。

(東海社工系主任彭懷真:罵我就算了,罵我們系,我覺得還是要辭啦,就是掰掰了這樣,都要走了,因為這個事情弄那麼大。)

  堅持說掰掰,更堅持社工有錯就要反省,有系上學生聽到主任要辭職都很訝異。

(東海社工系學生白同學:教學還滿認真的啊,有事情請他幫忙,他就會幫我們。)

彭懷真投入社工領域超過30年,平常到處演講,分享社工的工作很受學生歡迎,這次毅然決然像學校提出辭呈,是因為怕他的立場會連累社工系的學生,但校方極力挽留,還沒有批准辭呈,而彭懷真這幾天都請假,或許他還在思考,下一步該怎麼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