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7 11:58

340處山坡地住宅 列管不公布

郭怡岑 張乃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北二高走山事件,山坡地住宅安全受到關注,民國86年,汐止「林肯大郡」倒塌,之後政府將大台北地區340處山坡住宅,秘密列管不公佈,就是礙於地質法沒有通過,無法公佈,不過這也讓住在山坡地區的民眾提心吊膽。

  

颱風的豪雨侵襲,讓汐止的林肯大郡整片順向坡的擋土牆,耐不住雨水沖刷,蓋在上面的3棟五層樓住宅,一夕坍崩,畫面看了怵目驚心,像林肯大郡住宅建在順向坡上,被列管的,中央統計大台北地區有340處,其中台北市135處,台北縣109處,基隆市96處,雖然政府從1998年起明定禁止開發順向坡住宅,問題是現在屋齡12年以上的住宅,是在法規規定之前就蓋,那幾處被列管,中央地方很保密。

  不敢公佈,甚至拿地質法未通過為由,拒絕公佈山坡列管的危險住宅,就怕影響房價,或引起恐慌,山坡住宅安全在度引起關注,專家建議義,購買山坡地房子要注意坡度規範,北二高走山事件,立委要求加速通過已經躺在立院十多年的地質法,保障民眾購屋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