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目表

地質法懸宕11年! 卓伯源避談
2010/04/27 18:58 郭怡岑 張乃峻 台北報導      

字級

與Facebook好友分享
與Twitter好友分享
與Plurk好友分享
推薦
回應
訂閱


國道3號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走山事件,讓人不禁想起民國86年台北縣汐止發生的林肯大郡坍塌悲劇,兩者都是順向坡惹的禍。要告訴您的是,大台北地區被列管的340處順向坡住宅,政府因為深怕影響房價遲遲不敢公佈,等於是讓民眾住在危機四伏的不定時炸彈裡,而立法院原本在民國93年都已經三讀通過的地質法,明定要將資訊公開,但當時的立委現任彰化縣長卓伯源卻提復議,硬是把法案卡住至今還躺在立法院。卓伯源今天迴避採訪不願多談,但是民眾強烈要求,他們有知的權利。狂風暴雨侵襲汐止林肯大郡,整片順向坡的擋土牆,最後耐不住雨水沖刷,一整排房屋,一夕之間坍塌,令人怵目驚心!像林肯大郡一樣,住宅興建在順向坡上,可能有危險的山坡住宅,LT;據統計大台北高達340處,遭到列管>,但是詳細地點,政府擔心房價受影響,以地質法沒過,無法源依據為由,拒絕公佈!地質法,為什麼11年了還出不了立院?到底是被誰卡住?<立法院公報顯示,民國93年1月6號,曾經三讀通過地質法,1月13號,遭到前立委卓伯源,以地質法和其他法案,有競合關係為由,提案復議>,地質法被卡在立院,市政府雖然提供民眾上網查詢住宅地質狀況,但是重點還是查不到。自家的山坡住宅,有沒有被列管?上網查不到,民眾希望政府資訊要更透明。該怎麼安撫民心,副院長朱立倫趕緊下令,全面檢視全國順向坡路段以及山坡住宅,做好防範措施,不希望悲劇,再發生!

◆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
1.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追蹤
2.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追蹤

華視

加入書籤加入書籤: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! My Web Del.icio.us Digg technorati furl UDN共享書籤
icon 相關新聞

 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