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目表

數字會說話 水果也有身分證
2010/05/01 18:58 記者連珮貝張乃峻台北報導     

字級

與Facebook好友分享
與Twitter好友分享
與Plurk好友分享
推薦
回應
訂閱


你知道嗎?水果也有身份證,是不是有機?是不是基因改造?透過小小一張標籤,就能清楚分辨。今天特別企畫,就要教大家這個小撇步,如何從水果外皮上貼的小標籤,來分辨水果有沒有灑農藥。:很多人都說自己很會買水果挑水果,但是你知道水果標籤上的數字代表什麼意思嗎?連老闆娘都不知道。連老闆娘都不知道自己賣的水果,上頭貼的標籤代表什麼意思,現在我們告訴你!以這個在柳丁為例,上頭貼著一塊錢大小的橢圓形標籤,可別小看它,這數字可以說是獨有的另類身分證,代表的是,只有進口的才有貼,而且數字還大有玄機,N如果你買到的是四碼而且開頭是四,代表它是傳統栽種的,使用一般除草劑和肥料種植,像這個柳丁就是。但如果你是買到五碼而且開頭是九,代表他是沒有噴灑過濃要的有機蔬果,像這個蘋果就是。但一樣是五碼,可是開頭是八,它就是基因改造過的水果,像很多黃豆和玉米都是OUT。想要把產量變大,就會使用基因改造,但營養師也建議,基因改造過的可能會缺乏一些原本該有的養份,好處是價錢可能比較低。下次上市場或到超市買水果時,可要看仔細了,如果您買的明明標的是有機蔬果,可是數字開頭不是九,或是買的是基因改造水果,付的是有機水果的高價,可別傻傻當了冤大頭。記者連珮貝張乃峻台北報導。水果標籤大解析。#4313傳統栽種。#92138有機栽種。#89116基因改造過。超市水果上貼的號碼。傳統的水果標籤。四個數字開始為4。有機的水果標籤。五個數字數字開頭為9。轉基因的水果。數字開頭為8。假設一個蘋果,它的標籤是4922,這是一個傳統的蘋果,它是使用除草劑和有害肥料種植的。如果它的標籤是99222,它是的有機的和可以安全食用。如果它的標籤是89222,那就不要買!!它是經由轉基因的(GMO)。

◆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
1.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追蹤
2.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追蹤

華視

加入書籤加入書籤: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! My Web Del.icio.us Digg technorati furl UDN共享書籤
icon 相關新聞

 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