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7 18:58

"學生"情人? 師生互動有界線!

林昱孜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男學生,對於年紀較長、見聞較廣的女老師,都會有仰慕之意,要是這女老師長得漂亮的話,那很有可能,會被學生當成夢中情人。到底,這學生愛老師的份際,在哪裡呢?我們找到這名廿多歲,貌美的國中英文女老師,她和學生互動很好,學生們都會寫情書表達心意。女老師說,受學生歡迎愛慕並不難,難的是,要讓學生清楚地知道,什麼可以、什麼不可以,這點一定要講清楚,才不會發生難以弭平的後果,來看今天的頭條解碼。

(老師:你們要說我好話喔,我平常待你們不薄喔。)

  才國小二年級的小男生,就知道CHRISTINE老師很漂亮。小小的手在白板上一筆一劃慢慢寫,就是老師我喜歡你。(記者:有沒有寫卡片給老師?)(小二學童:有!)(記者:寫什麼?)(小二學童:不能講。)小小年紀還不懂愛只知道喜歡,小弟弟羞紅了臉頰,卡片的內容,最高機密不可洩漏。小朋友愛慕的漂亮老師,就是她,長髮及肩,水汪汪大眼再加上甜美笑容,亮眼的外表細心的教學,讓CHRISTINE成為課堂上的大紅人。小朋友純純的愛還好處理,碰上情竇初開,正值青春期血氣方剛,國中男生的告白,可就沒那麼簡單。(老師 Christine:就是讓他們知道說,老師是老師,他們是學生,老師跟學生之間,就是要有一定的界線,你不懂的老師都可以教你,可是學生跟老師之間的界線,不要太超過這樣子。)多少國中男生送禮表心意,約出去玩,但CHRISTINE說,當老師就要有老師的樣,該拒絕的就該講清楚。

(高中男學生:上課可能會一直盯著老師看吧。)

  老師和學生打成一片,拉近距離,本來是有助於教學。但這距離可以拉多近,師生可以多親密,老師絕對要而且一定要比學生清楚,界線要分明,不然被誤會了可不行。像這個穿著火辣的女老師,衣服低到不行,短裙短到不行,她教起課來到底行不行。怎麼可能凍ㄟ條,男學生上課視線恐怕都不在黑板上,麻辣女老師,大方秀身材,覺得能提升學生上課的專心度,這或許是一個教學賣點,不過這樣的方式,到底是提升教學效果,還是讓學生對她想入非非鬼迷心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