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2 11:58

再戰陸生來台草案 藍綠互槓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立法院今天再度審查陸生來台草案,民進黨堅持陸生來台不得打工、加分,遭到藍軍反對,教育部長吳清基也強力反擊,火藥味十足。虧吳清基帶保鑣,才踏進委員會,教育部長吳清基就被虧,吳清基好尷尬,綠營立委下馬威,吳清基上台備詢,當然也不會給他好臉色,質疑吳清基專替陸生開小門。

[立委林淑芬:來立法院還要帶保鑣嗎?你(吳清基)比賴幸媛還不如。]

  管碧玲抵死不從,不管之前打架,脖子傷勢還在,套上護具,管碧玲這次竟然連"死"都嗆出來了,而她和吳清基吵的就是,陸生來台三限六不原則,一定要立法,才能維護國人權益,所謂的三限六不包含,限制採認之高等學校、限制來台人數、限制醫學學歷認證、不加分優待、不影響國內招生名額、不編助獎學金、不允許在學工作、不在台就業、不得報考公職,可是吳清基不同意,所以藍綠審議陸生來台草案所點燃的戰火,還會持續在立法院蔓延,預計下午才會初審過關,讓大學校長引頸期盼的陸生來台終於有"譜"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