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2 06:00

保育鳥黃鸝築巢 周圍拉起封鎖線

章明哲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目前在台灣僅存兩百隻的一級保育鳥類黃鸝鳥,最近發現一對在台東市森林公園的一棵樹上築巢,而且可能已經孵出了小寶寶,台東縣政府和台東縣野鳥學會,在鳥巢四週圍起了封鎖線,禁止民眾靠近,以免干擾黃鸝鳥養兒育女的生活。

  

黃色的身體,頭尾帶有黑色的黃鸝鳥,在台灣估計只剩下兩百隻瀕臨絕種,但這麼難得一見身影,最近有一對出現在台東市森林公園的一棵樹上築巢,鳥爸爸和鳥媽媽進進出出很頻繁,可能已經孵出了小寶寶,為了讓這種一級保育類的黃鸝鳥,能在台東這麼好的環境繁殖生長不受干擾,台東縣政府和台東縣野鳥學會,特別在牠們巢穴週邊二十公尺圍起封鎖線、不讓民眾靠近,愛好鳥類攝影的人士,也遠遠的用長鏡頭捕捉牠們美麗的身影。

  黃鸝鳥每年四到五月繁殖,一窩可生產兩到五隻小鳥,去年也曾經在台東市森林公園發現過一對,但後來鳥巢被偷走、繁殖失敗,這次特別張貼了保育公告,很多愛鳥和攝影人士每天也來相守陪伴,希望今年大家一起來保護,十天後讓牠們帶著小寶寶安全的離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