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5 18:58

過程PO網 導演戴立忍也聲援!

宋燕旻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一名身障的李先生,前幾天坐著輪椅逛家具店,沒想到卻碰到店員不讓他進去,原因是地毯很貴,坐輪椅會把地毯弄髒,還說除非李先生能找到人來背他,李先生氣得把過程錄下來,貼上網路,引起網友廣大迴響,就連導演戴立忍也上網聲援。

  坐著輪椅的李先生,來到家具行門口,想買家具卻無法進入,因為擋在門口的店員說,輪椅會弄髒十萬元的高檔地毯。難道沒有別的辦法嗎?有,店員提出這樣的建議。聽到這樣的說法,李先生再也受不了,把理論的過程PO上網,讓大家看看身障者的自尊不如一塊地毯。

(李先生:輪椅其實是像我,是我的腳,因為我是下半身全部癱瘓,根本揹不起來,而且揹起來很危險,再加上那是地毯。)

  實際回到這間傢具行,引發爭議的地毯還鋪在原地,當時為什麼不移開就好了呢?(家具行經理 洪菁陞:歡迎身障者,沒有不歡迎,那我們要再加強我們的訓練。)家具業者總公司坦承員工訓練不足,強調已經寄了道歉函,李先生說他並沒有收到,不過這不是重點,李先生希望,業者從現在開始改善,做好無障礙空間,才是對身心障礙者的尊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