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目表

端節近豬價揚 攤商粽子業者吃不消
2010/06/01 11:58 記者王威雄雲林報導     

字級

與Facebook好友分享
與Twitter好友分享
與Plurk好友分享
推薦
回應
訂閱


五日節快到了,豬肉需求量增加,但是因為去年八八風災的影響,南部的肉豬生產量攏受到影響,還未恢復,所以豬隻價格一直起。除了豬肉攤商喊苦以外,賣粽子的業者也在唉。走進傳統市場,豬肉的價格每台斤都在120元以上,有民眾感覺有點貴還是買回去吃。最近豬肉價格不斷上升,以雲林縣肉品市場來說,現在豬肉價格每百公斤來到七千元,比和去年同期還貴七百多塊,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去年的八八水災,讓豬肉價格受到影響。因為端午節要到了,包肉粽的主要餡料也有豬肉,不過因為最近豬肉價格一直上漲,業者也只能自行吸收,就是怕消費者不上門買。養豬業者表示,去年八八水災淹死很多的毛豬,加上一年的復養期還沒有到,能上市的豬肉數量有限,所以造成豬肉價格上升,也讓包粽子和做豬肉加工的業者增加成本,而這一波漲價預計過了端午節,價格就能恢復平穩記者王威雄雲林報導。

◆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
1.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追蹤
2.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追蹤

華視

加入書籤加入書籤: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! My Web Del.icio.us Digg technorati furl UDN共享書籤
icon 相關新聞

 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