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目表

七彩的花瓣..彩虹玫瑰買氣旺
2010/06/02 11:58 綜合報導      

字級

與Facebook好友分享
與Twitter好友分享
與Plurk好友分享
推薦
回應
訂閱


不論求愛或者示好,玫瑰花是很好的伴手禮。國際花卉市場出現了一種彩虹玫瑰,每一片花瓣都有不同的顏色,紅橙黃綠藍靛紫,瓣瓣都訴說著,看到對方有多快樂。由於彩虹玫瑰染色要花不少功夫,因此一枝售價就將近一千兩百塊台幣。白玫瑰代表純潔、藍玫瑰代表獨一無二,橘玫瑰代表青春美麗,慢著,黃色不是代表嫉妒失戀嗎。還好出現代表浪漫真情的紫色和代表熱情真愛的紅色,一朵玫瑰把人戀愛過程的各種豐富情感全綻放出來了。彩虹般的玫瑰,每片花瓣顏色都不一樣,不是天生如此,而是染出來的。怎麼作的,小學自然課教過。在裝了水的杯子裡滴上食用色素,再把花莖浸到水裡,兩天之後,花的邊緣就上了淡淡的顏色。但要染成色彩分明的彩虹玫瑰可沒那麼簡單。業者經過多次實驗,從吸水的速度和對染料吸收的能力來挑選玫瑰花的品種外、還要配對紅綠藍三種原色染料的比例,才會暖色系和冷色系的花瓣同時出現在一朵花上。但如何讓一支花莖同時吸入不同染料的水才是最關鍵的商業機密。由於花染了色,葉子容易枯萎,因此單價高達1200塊台幣,但實在太特別了,每年全球銷售高達百萬支。記者綜合荷蘭報導。

◆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
1.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追蹤
2.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追蹤

華視

關鍵字玫瑰 七彩玫瑰 花卉市場 彩虹玫瑰
加入書籤加入書籤: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! My Web Del.icio.us Digg technorati furl UDN共享書籤
icon 相關新聞

 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