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8 18:58

黑道索保護費 治安屢出問題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怎麼會賣花賣到需要找黑道來幫忙趕走競爭對手?這來自泰國的四面佛非常的靈驗,吸引許多香客,許多民眾前來膜拜四面佛時,會捧著一束又一束的鮮花,這些花都是周圍的攤販在販售,每盤每束都是一百元起跳,光是一家賣花的小攤販,一個月營業額高達30幾萬,不但店家彼此競爭激烈,連黑道都來分一杯羹,整個地方因而成了治安容易出問題的地方,接下來我們就來看,到底這供奉四面佛的地方,香火多麼興旺!

  

  這裡供奉來自泰國的四面佛,廟裡前來的香客圍成了一大圈,手中拿著香,把心裡的願望通通告訴祂,一般廟宇不能解決的問題,通當都會轉而找上四面佛,顧名思義,四面佛就是,慈悲喜捨四張臉,分別代表事業學業財運健康,而且,幾乎是有求必應,這裡更盛行的是許多特種營業工作者,也來祈求生意興隆,有求必應的結果來上香的人更多了。

  而拜四面佛,除了香更重要的是,手上都會捧著一束又一束的鮮花,這種一盤要價一百塊,一天可賣出一百多盤,還有像這樣的七色祈願繩一條要價500塊,一天可賣出30幾條,而這樣的大花束,500起跳,一天就可以賣出上百束,一個月下來一家店家營業額可高達30幾萬,生意這麼好做,不但店家搶紅了眼,更直接引來了黑幫勢力圍事瓜分利益,老闆娘賣了十多年,原本以為四面佛,可以幫她養家餬口,沒想到如今攤子被砸,人被打,四面佛似乎沒有眷顧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