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4 18:58

幫少女裝假牙 11校愛心串連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南投魚池鄉十四歲少女小姍,兩年前騎單車摔掉九顆門牙,害她破相,兩年來她從來不敢笑,因為要把牙齒全補好,至少得花上一百萬,小姍家裡環境不好,為了愁這筆醫藥費,媽媽特地做了手工藝吊飾,結果得到十一所學校的響應,發起幫她找回燦爛笑容的義賣活動,希望能幫助小姍重建容貌和信心。

  小姍和媽媽從隨身攜帶的小帶子裡,拿出剪好塑膠繩,母女倆認真做手工藝,她們做出來的手機吊飾,每一個都是義賣品,上面寫著THANKYOU,讓我找回燦爛笑容,因為騎單車摔斷九顆門牙的小姍,目前很需要醫藥費重建她的牙齒(小姍的媽媽:我們全家就是,就是大家一起來做這個吊飾,那我用我們的勞力,大家用大家的愛心,幫助我的孩子。)看看還沒出車禍前的小姍,臉頰圓潤,拍起照片,總是張開嘴露出整齊門牙,笑起來好甜美,但出了車禍後她走到哪裡,都只敢戴著口罩,完全不敢開口說話,發生車禍兩年多的小姍,唯一願望就是能有一口漂亮的牙齒(小姍:開心的大笑。(這是最想做的事情對不對?)毫無忌慮的笑。)醫藥費高達一百萬,小姍家卻無力支付,媽媽為了圓女兒的夢,已經得到11所小學響應,經費還差八十萬,要幫她找回燦爛的笑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