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目表

人工的美味 香料吃多很傷身!
2010/06/30 11:58 台北綜合報導      

字級

與Facebook好友分享
與Twitter好友分享
與Plurk好友分享
推薦
回應
訂閱


其實不只紅茶裡有香豆素,市面上很多產品,為了增加香氣和風味,都會添加特定的人工香料,像是蜜餞會加入甜精,椰果也曾經被驗出、裡頭加了過量的糖精,甚至滷肉飯,也會加入納含量很高的豬肉精,這些人工甘味,不知不覺都讓消費者吃下肚,造成傷害!香噴噴的滷肉飯,是人氣美食,不過卻有業者,為了讓味道更香更入味,添加了豬肉精!就是這粉狀,看起來像雞粉的東西,其實不是天然食材,通通是人工香料調配而成,納含量非常高,吃進嘴裡覺得肉味十足香噴噴,保証吸引你大口大口吃。但你吃的越多。身體的負擔也越大!人工香料最多的,還有這蜜餞,紅色的芒果乾,酸酸甜甜,小朋友最喜歡!為什麼好吃,就是因為裡頭加了超量的甜精!還有話梅,同樣被驗出甜精過量,甜精屬於代糖的一種,長期過量食用,會造成腎臟病變!可怕的還有糖精,同樣出現在蜜餞裡,另外奶嘴糖、梅餠,也加了大量糖精,加得越多,味道越甜!除了蜜餞危險,甜甜QQ好吃的椰果,也有人違法添加大量糖精,配著飲料,把椰果吃進肚,你等於吃進了超多人工甘味劑!肉精、甜精、糖精,這些人工合成的香料,肉精高納、甜精可能增加罹癌風險,加工過度的食品少碰微妙,還是吃原味的天然食材,最健康。記者台北綜合報導。

◆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
1.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追蹤
2.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追蹤

華視

加入書籤加入書籤: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! My Web Del.icio.us Digg technorati furl UDN共享書籤
icon 相關新聞

 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