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9 06:00

公務員擬增生育津貼 遭批不公平

林珍汝 劉漢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的出生率一直在往下降,根據內政部的統計發現,光是上半年的出生率,就比去年大幅衰退了8.9%,而為了鼓勵生育,現在政府打算增加公務人員的生育津貼,不過已經讓不少民眾覺得很不公平。

  產房裡這麼可愛的娃娃,但今年實在少得可憐,比起去年上半年還有九萬名嬰兒誕生,今年減到八萬出頭,少了8.9%,雖然說民間習俗中,虎年可能減少民眾生產的意願,但往年也不至於少這麼誇張,為了提高生育率,行政院人事行政局打算從補助公務人員下手。

  目前公務人員結婚生子都有本俸兩倍的津貼,以高考三級來說,結婚跟生小孩現在分別可以領四萬七千四,未來到底要增加到多少?什麼時候開始實施?都還要再研議,但一般民眾卻不太贊成,只補貼公務員恐怕不公平,而且就算多領幾萬塊,許多人還是不想生。已婚卻不敢生小孩的民眾越來越多,除非真的提升養育環境,否則只想靠單次性補助、搶救出生率,恐怕難上加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