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03 18:58

光碟機零件 就可自製雷射筆

邱韻如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日前華視新聞獨家踢爆,網路上出現一款超強雷射筆,射出的雷射光可以拿來點火柴、甚至射破一整排汽球。高功率的光束,不小心射到人的眼睛,還會造成視網膜受損。新聞曝光後在網路上熱烈討論,當時華視新聞追蹤之後發現,這種具殺傷力的雷射筆竟然無法可管。於是現在竟然有人自製雷射筆,而材料就是拿電腦光碟機裡的零件來製作,一樣可以射破汽球。

  一整排汽球,一個個快速爆破。射破汽球的,就是這個會發出綠色光束的雷射筆。不止汽球,就連火柴,才五秒鐘,綠色光束就能點燃火柴。這光束功率高達500瓦,是一般雷射筆的20倍。

  華視新聞獨家踢爆,這種雷射筆在網路隨手可買,但卻無法可管。我們持續追蹤,更發現危險雷射筆不止可以買,還可以DIY。有網友自製雷射筆,還把過程PO上網。原料就是電腦主機裡的光碟機,當然不是整個光碟機拿來射,而是光碟機裡的這個小玩意。網友把他拆下來,改裝在手電筒上,結果一樣可以射破汽球,點燃火柴

  我們實際問問電腦維修員,拆開光碟機,原來這會發出光束的東西,是專門用來讀取光碟資料的雷射頭。看到有人把雷射頭拿來自製雷射筆,維修員很傻眼。一般用在讀取光碟的光束,卻被拿來當成雷射筆的原料。原來是光碟機的成本不高,一台五六百就買的到。再看一次,改裝後威力一樣大,網路上販售已經無法可管,現在又能DIY,相關單位,還能坐視不管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