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目表

送走馬來熊... 7旬嬤不捨落淚
2010/08/04 24:00 陳建邦 嘉義報導      

字級

與Facebook好友分享
與Twitter好友分享
與Plurk好友分享
推薦
回應
訂閱

因為違法販賣熊掌,嘉義縣梅山民宿老闆遭檢警調查,而他飼養一隻20多年的台灣黑熊,今天被強制送往台北木柵動物園安置,民宿老闆發誓,絕對不再碰保育動物,另一位也遭檢舉的民眾,飼養的馬來熊也要送往台北,一直將馬來熊當家人看待的阿嬤,非常傷心,淚眼送走馬來熊。被麻醉箭射中,馬來熊氣炸了,不過沒兩下,麻醉發生作用,馬來熊只能乖乖倒下,讓獸醫替牠採血清,因為沒多久,馬來熊就要到牠另外一個家。台北木柵動物園。看到養了十多年的馬來熊要被送走。已經78歲的老阿嬤,好捨不得,不停的揮著手,眼淚一直流,真的好不捨,這隻名叫熊熊的馬來熊,和阿嬤作伴了十幾年,和阿嬤感情超好,熊熊超級乖巧,不吵不鬧,還跟著阿嬤一起吃素,不過因為阿嬤被人檢舉,飼養的環境髒亂,雖然有好多好多的不捨,還是只能看著,最愛的熊熊離開,另外一隻被送到木柵動物園的,還有這隻台灣黑熊,他的飼主,就是被爆違法販賣熊掌的。林金修!用食物做誘餌。大概是知道,自己可以離開,不會被做成熊掌宴,黑熊乖乖的走進新的籠子裡。林金修更準備了黑熊最愛吃的西瓜和麥片,要讓黑熊在台北,也能吃到在家的味道,林金修表示,不會再做違法的事,希望養了20年的黑熊,在新的環境,能夠活得更自在。記者陳建邦嘉義報導。

◆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
1.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追蹤
2.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追蹤

華視

加入書籤加入書籤: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! My Web Del.icio.us Digg technorati furl UDN共享書籤
icon 相關新聞

 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