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09 11:58

田寮洋溼地會淹水 營建署:不徵收

林靜梅 邱福財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之前傳出要對當地民眾進行,區段徵收的東北角景觀保護區,現在出現大轉變,今天內政部營建署長出面表示,田寮洋濕地因為會淹水,所以不會徵收,另外貢寮的龍門村原本的聚落也會保留下來,劃做再發展區。

  這一大片景色美麗的田寮洋溼地,原本傳出因為內政部要推動「東北角海岸土地利用跟景觀改善計畫」,要徵收蓋房子,不過經過實際的勘察,內政部營建署表示,這處地點會淹水,所以讓它保持原狀,不會開發。

  目前整個計畫,才剛剛完成測量評估,現在才要進入規劃階段,不過開發案都還沒確定,卻先傳出要進行區段徵收,造成地方居民人心惶惶。營建署強調,像貢寮龍門村這種聚落不會去動,會另外規劃成再發展區,而如果真的要進行徵收也會先開說明會,取得多數居民同意。

  營建署表示,這個計畫主要是要來改善東北角海岸,因為私有建築、破壞景觀的現象,差不多在月底會到地方開說明會。初步經過實地調查後,已經把坡度太陡的山坡地,以及低窪地剔除,讓原本將近七百公頃的開發面積,已經縮小只剩兩三百公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