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7 11:58

獨腳感染還上鐐 截肢男要國賠

蔡明娟 張良信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一位民眾因為酒駕入獄服刑,入獄前因為糖尿病切除左腳,因為在監獄中病情復發,但獄方竟然要他帶腳鐐手銬就醫,最後連右腳也感染必須截肢,雙腳都沒了,他今天前監察院陳情要求國賠。

  沒有了雙腳,陳先生行動不便需要靠旁人幫助才能下車,有糖尿病病史的他,左腳截肢裝上義肢,但右腳的截肢卻很冤枉。之前因酒駕被罰36萬,但由於經濟狀況不好繳不出來,在5/14號選擇入監服刑,事後又因身體不舒服要送醫治療,獄方硬是在僅剩的右腳上,也戴上腳鐐,讓陳先生覺得很沒人性。

  因為腳鐐的摩擦產生小傷口,事後又漸漸發炎惡化,在一個月裡就開了六次刀,最後右腳膝蓋以下也全部切除,陳先生還說,這過程中,醫院明明開了抗生素等止痛藥,但獄方卻不讓他吃,還要他簽單子,證明自己已經吃過了,實在太不人道。獄方否認,也表示一切都是依法行事,但只能坐輪椅的陳先生,還是來到監察院,希望能爭取國賠,也替自己討回一個公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