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14 11:58

法務部嚴選 冬山柚幾乎全退貨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這些農民真的很生氣、含淚控訴,因為法務部計劃採購宜蘭冬山鄉的柚子要給受刑人過中秋,不過在收到柚子後質疑這些柚子不合格,因為法務部研選,這柚子一顆一定要600~650公克重,甜度超過9。

  農民送去的一萬五千棵柚子,通通不合退貨送回宜蘭,這些柚子一來一往,農民不賺反賠,原本是好意要幫助農民反而讓農民陷入困境,農民哭的傷心,因為自己辛苦種的柚子就像自己的小孩一樣,現在全都被退貨了擺在一旁堆的像一做小山,誰退的退貨是法務部,這些柚子是法務部要給受刑人吃的,現在嫌這些柚子不夠重全部退貨,超過一萬五千顆,要求這些農民一顆一顆重新秤重,秤到現在還沒吃飯,餓著肚子繼續秤就是因為法務部的收購規定,甜度要超過9度,果皮厚度不可以超過1.5公分。

  最嚴格的是重量,每一顆都要在600到650公克之間,立刻就來量一量,這一顆660公克超過不行,再來570公克不到600也不行,再繼續605公克,終於這一顆合格了,3顆裡面只有1顆可以,這麼嚴苛的標準到底是怎麼來的?這麼久了都沒退過貨,爲什麼今年就發生這樣的事情,搞不懂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,但是這些農民花錢請人打包,一車一車的心血全都被蹧蹋了,從宜蘭送到台北還要在從台北載回來,一來一回的損失,法務部已一公斤25塊錢收購,現在農民欲哭無淚還要自己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