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12 11:58

台南天后里 富翁的"發跡地"!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全國最有錢的里多半都在台北,不過第六名卻是在台南市的天后里,這裡的里民每戶年收入高達411萬,為什麼會這麼有錢呢?原來,台南幫的侯雨利家族最早就住在這裡,也是台南最早發跡的區域,所以全台灣最早期的有錢人都住在這裡。

  來到台南市天后里,巷子裡又窄又彎曲,旁邊的透天厝又舊又小間,看起來不大器,但這裡可是全台灣第六有錢的里,走進民權路上的米街映入眼簾的是日式樓房,外觀還有雕花花紋低調高雅,旁邊的多半都是開了半世紀以上的米店跟布庄,當初這裡就是全台南生意人聚集的地方,也就是全台灣最有錢的人住的地方。

  台南幫就是從這條街發跡,像這棟樓房大門口有青翠的樹木,外觀根本看不出來是有錢人住的豪宅,但這裡是台南幫侯雨利的家,當初的有錢人到現在傳到第二代第三代一樣低調,早期這些台南的有錢人有了錢就買地,現在幾乎靠租金就可以維持家族生計,土地這麼多,重要的是這些人依然住在老舊的台南傳統建築,這個里雖然是全台第六有錢,但光從外觀可真讓人猜不透裡面住的全是有錢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