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2 11:58

蘇澳鎮泡水! 直擊暴漲那一刻

林昱孜 葉子杰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這次災情最慘重的地方就在宜蘭蘇澳,從昨天上午開始,大雨就像用倒的一樣,整個蘇澳鎮開始淹水,不到一小時水淹20公分,最後淹到將近一層樓高,超過500戶居民受困其中,華視新聞獨家跟著救難隊挺進第一線救災,帶您看看災民們當時真的飽受驚嚇。

  大雨一直下,淹大水的蘇澳巿區,道路成了一條河,消防隊員準備好橡皮艇,我們也獨家跟著他們挺進救災最前線,橡皮艇一往前,不只冰箱就連瓦斯桶全都漂了過來。消防隊員只好用手拚命撥,救災還要兼顧自身安全,泡在水裡的老闆則是什麼拚命把生財工具往上搬,希望能減少損失,看看這個飲料店的員工,淹水生意不用做了想下班也岀不來,我們越往裡走,水就淹的越高,車子全都滅頂,中藥行的人蔘藥草全遭殃,就連銀行便利商店也泡在水裡,這時一位阿嬤急著出去找孫子,把消防隊員全嚇壞了。

  好不容易把阿嬤先勸上二樓,這時在水淹得更深的地方,有受困民眾被另一艘橡皮艇救出來了,不過裡頭還是有500戶居民被大水困在二樓,無奈的看著滾滾黃水,地勢稍微高一點的也很慘,梅姬颱風挾帶的大量雨勢,讓部分交通中斷,因為封橋這台娃娃車已經在這停好久了。

  小朋友回不了家為了安全,司機也只能暫時停在這,因為橋墩就快被滾滾大水沖垮了,梅姬颱風挾帶的強大雨勢,讓宜蘭成了汪洋一片,無奈的居民碰上30年來的頭一遭大淹水,只能無奈的等雨停重建家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