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5 11:58

開辦免費書屋 打零工夫妻獻愛心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這對好心人,台東知本有一對粘姓夫妻,他們並不富裕,平時靠打零工維生,不過他們租了一間老房子,裡面擺滿書籍,讓小朋友可以來這裡免費看書,而且夫妻倆還會說故事给小朋友聽,問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?他們說,只要讓孩子們愛上讀書,這一切都很值得。

  書櫃上滿滿都是童書繪本還有小說,小朋友來到這裡隨手拿起一本書,自由自在的看,這個小朋友甚至把功課拿來這裡寫,不會寫的就請老闆娘指導一下,這間書屋簡直就是一間課後輔導室,不過這裡完全免費,看書課輔不花一毛錢,這間書屋就是這對粘姓夫妻的愛心。

  粘先生說,自己學歷不高,只能靠打零工維持家計,他認為下一代唯一的出路就是讀書,但卻看到台東的小朋友連讀書的地方都沒有,於是他租了這間平房提供給附近學童一個閱讀空間,沒想到想做好事的人真的很多,有人捐書有人捐家具,粘太太則幫忙整理書屋,還講故事給學童聽,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就是希望台東的小朋友能夠愛上閱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