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8 11:58

中國農產品 魚目混珠用日文包裝

賴淑敏 彭耀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食品產地標示新規定,已經上路兩年多,不過最近有學者調查發現,歐美國家進口的蔬菜都有清楚的產地標示,但中國進口的農產品卻出現標示不實的情況,甚至還用日文包裝誤導消費者、魚目混珠。

  

很多婆婆媽媽會到傳統市場買菜,不過卻很少人會注意到,青菜到底是從哪個產地來的?菜市場的攤位有各式各樣的青菜,但可別以為這些全都是國產的青菜,因為中興大學名譽教授吳明敏,最近到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批發市場調查發現,台灣今年一到九月份,有兩萬四千多公噸、將近兩成比例的生鮮蔬菜是從中國大陸進口,而且都沒有清楚標示,消費者從外觀上根本很難分辨。

  吳明敏說,有些即使有塑膠袋包裝,卻標示不實,像中國山東的白蘿蔔都是長條型,卻用日文包裝誤導消費者,還有東南亞的蘆筍竟然貼上台灣農場生產的標示,因此學者懷疑政府根本沒有做好嚴格把關工作。

  農糧署表示,所有農產品只有白米要清楚標示產地,至於批發零售市場的散裝蔬果,目前並沒有強制規定,如果消費者認為有必要,會和衛生署進一步研究討論,看看要怎麼做,才能保障消費者的權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