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07 18:58

看遍世界之美! 寰宇花海壯觀

汪倩如賴文忠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花博的各式場館令人驚艷,不過花博的戶外庭園造景也不能錯過。像是美術園區的寰宇庭園,其中有台灣竹編織造景,還有來自十幾個國家的花卉庭園,非常壯觀。

  用一根根竹子編織的竹影隧道,走到盡頭就變成了整圈的竹籠。抬頭往上一看,頂上有個大洞,是用來看星星觀察光影。這是台灣的竹編藝術造景,從外面看像個大穀倉,也像一個大型的蛋。但對遊客來說這竹編的蛋可是很有意義。在花博美術園區的寰宇庭園裡,除了有台灣竹編庭院造景外,這裡還是世界各國的展示櫥窗。像是荷蘭的國花鬱金香,白的嬌美,紅的鮮豔。再看這一片玫瑰叢旁邊用泥磚堆砌成的碉堡,是阿曼王國碉堡的縮小版。再看這裡,巨大的白色橢圓建築,是用鋼架和毛線編織成的。還有水氣噴在建築上,是西班牙建築師親自打造,真的好美。我們走到這轉一個彎,牧羊人帶著羊群飲水,這是匈牙利的古典庭院。再看看這裡,熱帶棕櫚樹流水和茅草屋,這是大家都熟悉的夏威夷啦。而一旁的花之隧道搭配植物與光影,連結圓山美術與新生三大園區漫步在其中,就連走路也是享受。寰宇庭園就像世界的縮小版,到這裡不用出國也可以看遍世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