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12 18:58

紅燈220秒! 竟然等到睡著

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華視新聞追追追,帶您來看這個高雄市的等超久紅綠燈,紅燈秒數長達220秒,等於是三分多鐘。記者實際來到這個路口直擊,有小姐等得很無聊,就在馬路上照鏡子拔眉毛。有人等到做起伸展操,還有人等到餓了,邊等紅燈邊吃麵包。

  紅燈囉,趕快停下車來等。不過,看看這紅燈的秒數,空了大約30秒以為要變綠燈了,突然讀秒號誌跳出99的數字。還要再等99秒?回頭看看等紅燈的騎士們,這位大哥舉手扭腰做起伸展操,做得很認真,就是不白白浪費這等紅燈的三分多鐘。有人做體操,這位媽媽更妙,她竟然等紅燈等到頭一點一點的打瞌睡,大白天就在馬路口睡著了。

  再來的下一波等紅燈人潮中,這位小姐最把握時間。拿著夾子、照著鏡子,開始拔眉毛、修眉毛,全因為三分鐘等得很無聊。接下來,這位大哥等了一下下,乾脆拿出麵包開始吃,因為等紅燈等到八肚夭。

  到底這紅燈要等多久?其實在紅綠燈開始讀秒99秒之前就要先等三十秒,如果還得待轉,拍謝,請您再多等個80秒。兩段式左轉光等紅燈,加一加就快220秒,相當於三分多鐘,等到發呆、打哈欠。難道這紅燈秒數不能調一調嗎?交通局說,沒辦法,因為小港區這邊大卡車太多,車流輛大,只能請大家多點耐性多等等,一切都是為安全考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