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目表

日本飛1000公里 青斑蝶造訪蘭嶼
2010/11/22 11:58 華視新聞     

字級

與Facebook好友分享
與Twitter好友分享
與Plurk好友分享
推薦
回應
訂閱

不只候鳥會飄洋渡海遷徙,連小小蝴蝶都會!蘭嶼發現了一隻青斑蝶,只有小孩手掌大小,身體上面有日本研究者標註的記號,蝶類學家發現,這隻青斑蝶用小小的身體,從日本飛了40天,共一千公里的距離來到蘭嶼,讓大家都驚呼,真的太厲害了!研究人員小心翼翼。像捧著易碎玻璃似的。輕輕展示這一隻小小蝴蝶。褐色的翅膀上有長方形及圓形。組合而成的青色斑點。看起來十分的華麗。這就是號稱蝴蝶界的馬拉松王。青斑蝶。可別看以為牠軟弱無力,這小小的身體。裡頭的超強耐力,能讓牠飛躍太平洋。一路從日本來到蘭嶼。這隻青斑蝶展翅後只有五公分。從日本高知縣乘著東北季風,飛到蘭嶼。總共飛行40天,共1700公里。而今年一整年。日本研究人員共放出5萬隻青斑蝶。目前只發現這一隻。安全度過海上的狂風暴雨。海鷗野鳥的攻擊。順利來到台灣。而這從日本來的嬌客。是有紀錄以來第三隻。更確定了青斑蝶的遷徙路線。等到夏天來,牠又要循著西南季風。再飛一千多公里回到日本。這一來一往三千多公里。讓人佩服小小蝴蝶志氣高!NA。研究人員小心翼翼。在這一片翠綠的大森林中。找尋。

◆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
1.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追蹤
2.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追蹤

華視

加入書籤加入書籤: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! My Web Del.icio.us Digg technorati furl UDN共享書籤
icon 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