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30 18:58

空間小油煙多 廚房如毒氣室

楊依嘉 陳威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家庭主婦,很多時間會待在廚房做飯,不過廚房卻可能是健康的隱形殺手。台師大副教授最近出書,他說很多家庭的廚房空間都太小了,最小的甚至只有一坪大,炒起菜才來,簡直就像家庭毒氣室,媽媽做飯時,吸了太多油煙,還可能會誘發肺癌。

  明明是在廚房炒個菜,怎麼油煙冒起來,活像個毒氣室,為家人準備三餐的家庭主婦,看到這個畫面,肯定是感同身受。更何況現在有的國宅、眷村裡頭,家家戶戶廚房只有一坪大,兩個人塞在裡面根本就不能做事,更不要說一家炒菜萬家香,毒氣濃度更加倍。

  莊媽媽就開玩笑,不管別人家還是自己家,今天炒什麼菜,用聞就知道。就可以知道是白帶魚,像這樣的一坪廚房,比上七坪客廳的差距,根據台師大地理系副教授吳鄭重統計,光內湖湖光國宅就有2000間,女性死於子宮頸癌和乳癌的總人數都沒肺癌多,在這樣空間窄小,伸展不方便的1坪廚房炒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