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26 18:58

台版"雨人" 公車路線倒背如流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您記得電影雨人嗎?主角患有自閉症,卻有驚人的記憶力。而台北就有一位二十五歲的自閉症青年賴彥廷,智商只有國小程度,但是對大台北的公車路線,甚至捷運路線,卻都能夠倒背如流,每個星期天,媽媽都陪著他坐八個小時的公車,讓他建立信心,就像現代版雨人。

  222公車能坐去哪,誰知道啊,非常厲害,再來,我要坐捷運流浪到淡水呢,各位觀眾,掌聲鼓勵鼓勵,不用想三秒鐘,都會通。從小自閉症,連一句媽媽都不回說,現在背起公車路線,你連喊卡都很難卡。從小一害怕就咬自己,咬出手上深深的傷口,但現在這雙手做出一台台的小公車。

  二十五歲的他,智商雖然是個十歲的孩子,腦袋卻是滿滿的大台北四百條公車捷運路線,多虧了媽媽,讓彥廷不是永遠一個人,每個星期天,就從這裡淡水捷運站出發,陪著彥廷坐公車,一坐八個小時。摸摸彥廷的臉,媽媽好驕傲,我的孩子也很棒啊。

  彥廷不再躲在媽媽的背後,下一站的人生,換他牽著媽媽一起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