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03 18:58

被自卑逼的!? 乖乖牌變殺人犯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華視新聞為您持續追蹤,也獨家找到了殺害全家的黃姓男子讀國中時的相片,老師印象中,男子小時候,相當活潑,不曉得為何會做出這種事。而從小看著兇手長大的姑丈,接受訪問時說,男子從小內向乖巧,後來可能是沒有順利考上大學,就認為自己不如哥哥跟弟弟,也覺得爸爸對他管教太嚴,加上最近失業在家,又長期失眠情緒更加不穩,才會一時衝動鑄下大錯。

  這是華視新聞獨家找到,黃姓男子就讀國中時的相片,可以看到,這時候的他,跟同學聚會時,常常是開朗的大笑,相當活潑好動。不過接著上高中後,黃姓男子的性格明顯開始轉變,大頭照裡,長相斯文清秀的他,跟同學出遊時,不再展露笑容,表情嚴肅,也變得內向沉默。大家當時都以為他是害羞不善表達,但卻不知道原來當時他的心中,已經壓抑著對父母跟兄弟的極度不滿。

  因為在家排行老二的他,總認為在父母心中,永遠必須跟哥哥還有弟弟比較誰最出色。尤其是高中畢業那一年,成績不好的他,沒有考上大學。爸爸罵媽媽念哥哥跟弟弟,也會要他多拚點不然以後會很慘。從小就看著男子長大的姑丈說,也許是自卑讓姪子心中產生怨恨,沒有考上大學已經很悶,加上又沒有找上工作,黃姓男子越來越覺得家人瞧不起他,慢慢的開始失眠開始鬧脾氣。

  可惜他的爸爸沒有發現,還以為兒子是好吃懶做,所以做了最差的溝通方式。雖然姑丈說他們相信姪子會殺人,一定是一時衝動不是預謀,但其實根據黃姓男子自己供稱,他其實從國中就開始想報復全家了。當兵時甚至還自願加入嚴格的海龍蛙兵部隊,為的就是要訓練自己的體能,也許對他來說輸給自己的兄弟,那種苦是外人無法體會的。加上這苦從來沒有人發現,也沒有告訴他如何排解,怨恨的種子才會變成今日無法挽回的殺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