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09 18:58

兔年瘋養兔 恐爆棄養潮!

宋燕旻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農曆兔年馬上就要到了,很多民眾應景開始養兔子,也讓動保團體擔心,等到兔子熱潮退燒,流浪兔數量恐怕會增加。

  尤其現在一年,流浪兔協會就收到40多隻流浪兔,流浪兔的謀生能力,比起貓狗低很多,也希望民眾養兔子前,要考慮仔細。

  可愛小兔子歐弟,大口大口吃牧草,毛茸茸的身體,和大大的眼睛,看起來超級卡哇伊,很難想像半年前,歐弟被丟棄的時候,虛弱到眼睛都張不開,其他的小兔子,也和歐弟一樣,都是被主人丟棄的流浪兔,當他們還小,主人很疼愛,不過長大了,就把它們丟了,流浪兔協會光是去年,就收到40幾隻兔子,面對接下來的兔年,應景又可愛的兔子,又會帶來養兔潮,不過也讓動保團體,很擔心,兔子可愛歸可愛,不過要養之前,得考慮清楚,飼料一個月,要花5百元,還有一年兩千元的健檢費用,確定金額能夠負擔,能給兔子溫暖的家,再來幫家裡,添隻小兔子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