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13 18:58

安全帶能保命!大客車翻車直擊

記者台北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在國父孫女孫穗芬車禍之後,政府開始要求小客車後座必須繫上安全帶。只是,似乎漏了大客車,其實包括德國、韓國都已經要求大客車的乘客,必須要繫安全帶。我們就要帶你來看,這條保命安全帶,如果沒有繫上,後果會怎麼樣。

  人坐在大客車裡面,突然這個撞擊,沒綁安全帶的乘客。就像球一樣被撞飛,這是美國的校車監視器中,拍下最血淋淋的例子。沒有繫安全帶,就是這麼恐怖。不相信嗎?繫上安全帶,一樣的恐怖撞擊,人被保護住,只是輕輕的擺動,大客車車頭全毀,不過人受到的意外,卻能減到最低。

  包括德國、韓國都已經要求大客車乘客。都必須繫安全帶。去年11月,桃園客運在桃園龜山路段,遭到大吊車撞擊,大客車整個被撞翻,車體嚴重損壞,裡頭的乘客,隨著重力甩來甩去,五人當場死亡。

  不過台灣交通部卻只規範小客車,要有後座安全帶,卻不把大客車納入規範。再看一次這樣的畫面,台灣學者提醒,交通部看到了嗎?大客車,也同樣需要這條,安全的守護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