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17 18:58

雜草變黃金! 水草王國月賺百萬

吳青穎 賴文忠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水草在很多農夫的眼中都是雜草,巴不得能夠除光光,不過,這個人-徐志雄,他卻可以把這些雜草變黃金,他養水草養到每個月可以賺進上百萬元,全台灣有5分之一以上的水草都是他供應的,而且現在他還發展水草觀光,連偶像劇,歌手的MV都在他的農場拍攝,他的故事,就跟著青穎,一塊來賺錢。

  楊丞琳夢幻的MV拍攝地點不在豪宅不在別墅在這個水草養殖場,從外觀看起來,你要說他是水草農場,實在很難叫人相信,水泥任意塗抹的外牆,再加上落地窗,一漥一漥的池子環繞這個超級前衛的建築,裡頭卻是超級傳統的產業,種水草,這都是他的傑作,台灣水草之父-徐志雄,全台灣市場上有五分之一的水草都是他這裡生產的,還不滿足,現在還不只賣水草,水草農場還變成了觀光景點,要不是我們到訪的這一天剛好遇到寒流突襲,不然這裡可熱鬧了,假日都是人潮爆滿的狀況,今天,徐大哥也要為我們破例,帶大家到這個平常遊客到不了的地方,秘密基地這個水草園。

  兩百多種的水草,徐大哥,怎麼考也考不倒,簡直就是一個活動的水草大百科,這些不起眼的水草,每個月都可以帶來上百萬元的商機,要建立這樣的水草王國,哪有那麼容易呢?20年前,決定要投入水草養殖,那時候,台灣關於水草的資訊,少的可憐,只有高中畢業的他只能找外文書,看不懂怎麼辦?就靠著圖文慢慢看,辛苦的還不只這樣,剛開始的前五年幾乎都沒有收入,只能到處打零工,卻堅持這條路要繼續走,終於建立了這片生機盎然的王國,10年的時間過去,他突然發現,該要有些轉變。

  只知道水草的味道,卻不知道水草的樣貌,像我這樣的鄉巴老還真不少,於是徐大哥把他的水草田,變成觀光農場,還開了間水草餐廳,一道道菜端上桌,這道莎拉,旁邊這個葉子,可不就是水紫蘇嗎?還有呢!這個滷豬腳也有獨門秘方。

  不只用心研發了水草餐,徐大哥透露他之後還要蓋民宿,做蝦子博物館,多元化的觸角,讓水草,這種農民眼中的雜草,也能夠變成賺錢的法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