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31 00:00

美麗無罪 男生愛漂亮

曾馨霈 張良信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在我們的社會中,對男、女生的打扮有許多的刻板印象,只是隨著時代的改變,現在不但新世代的女生,漸漸往「中性」靠攏,而男生呢難道就一定得雄赳赳、氣昂昂嗎?其實現在很多男生的形象也改變了,不像以前只求乾淨整齊就好,他們越來越重視門面,愛美的程度比起女生來呢?

  可以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,不但是擦保養品、敷面膜越來越普遍,還有男生每天出門,一定要撲粉、刷眉毛,他們有正常的工作,有美滿的家庭,他們說呢,愛美無罪。就是愛打扮,只是當這些穿著打扮,比女人還要女人的美男子,走在街頭上會引起什麼樣的反應呢,華視新聞雜誌,帶您一塊兒去看看。

  飄逸的長髮、秀麗的臉蛋、纖細的身材穿上合身的短外套加上俏麗的短裙,還有這一雙修長的美腿,穿著高跟馬靴,這樣的漂亮身影走在東區街頭,不管是誰都會多看一眼,就像有聚光燈,打在「他」身上一樣。

  欣賞的眼光中,總有人看出端倪。是的,您沒聽錯,他真的是個男的。有人羨慕、有人覺得怪,這些統統都是正常反應,他是誰呢?他是網路上超夯的名人「紀香」,只要是常上無名的網友,應該都聽過這號人物。本名叫作陳禾穎的紀香,在網路上超甜美的照片不知道迷死多少人,但是他可是正港的男生、男子漢。會做這樣的打扮純粹就是愛美,紀香從事網路行銷,每天上班就是這樣的女性裝扮,就連拜訪客戶他也是這樣穿。

  其實現代人的包容力越來越大,像紀香這樣愛做女生裝扮的,儘管台面上看起來不多,但是私底下在網路交流的人還不少。出個門,從底妝到眼影、假睫毛到脣蜜,一樣不少。化妝的技術甚至比女生還要好,從小就愛美,愛做女性裝扮的紀香,其實已經結婚生子了,在家,他的身分是一個兒子、是一個老公,還是一位爸爸呢,從國小開始喜歡穿女裝。

  家人的愛一路包容到今天,紀香現在衣服是跟老婆大人共穿的,連一套男裝都沒有,只是現在有小孩了,紀香為了孩子也有考慮是不是要改變一下了。不過女裝打扮也不是全然都是負面的,由於身材修長比例好,紀香除了正職的工作,還兼職業餘網拍服飾模特兒。不管是短裙俏麗、長裙飄逸,甚至是日本蘿莉塔風的愛莉絲造型,紀香擺姿勢、做表情,專業表現不輸給女模特兒。

  等一下,這個攝影師怎麼看起來有點怪怪的,仔細看,再仔細看一下原來妖嬌的裝扮下,他也是一個男子漢,會想要做女生的裝扮,原來是想要實現心中完美女性的樣子。和紀香不一樣,愛蜜莉平常的打扮是型男,女生裝扮家裡頭不能接受,所以只能偷偷來,猜猜他的本行是做啥的?

  怎麼差這麼多,腳踏車要大修還是保養,統統都是愛蜜莉的專業,一部部腳踏車在經手之後「順順順」,這是愛蜜莉的驕傲,對於自己愛女生裝扮,愛蜜莉捍衛自己的喜好。愛蜜莉把自己的正妹衣服,統統帶到自己的業餘攝影棚裡放,起碼在這裡,愛蜜莉可以有自己的一方自由天地。

  喜歡女性裝扮的男生其實不少,以往只能偷偷進行,但是社會越來越開放,這樣的興趣嗜好已經變得可以秀出來。日本有所謂的「女裝子」就是男生裝扮成女生,個個美得雌雄莫辨,還有一個詞叫作「偽娘」,講的也就是這群愛穿女裝的男生。

  就連大陸也有偽娘開始出現,最近大陸選秀節目一位美男子叫作「劉著」,就是因為太像女生而受到關注。打扮女性化,就連歌聲都很細緻高亢,劉著走紅之後越來越多的人敢於公開對外展現自我,甚至有偽娘表演團體出現。「武漢愛麗絲偽娘團」就是打著美男子女性裝扮出道,成員還是各大學院校的學生,要入團來不簡單,必須要夠漂亮、身材夠好才可以加入,成員已經有200人,還在各大公開場合表演。

  撇開女性裝扮,這樣比較極端的例子,現代的男生愛漂亮也可以從百貨公司專櫃,看出端倪,好幾個化妝保養品牌都推出男性保養品專櫃,生意好得不得了。像從事保險業的廖先生就很重視門面,砸錢買保養品不手軟。

  和女生保養一樣,不管是美白、緊緻還是抗老、除皺、敷面膜,男生統統也都有,這一塊市場到底有多大。誰說愛美是女人的專利,看看紀香、愛蜜莉,日本女裝子到大陸偽娘團,還有街上走的小男生、大男人個個越來越愛美,越來越重視保養,釋放內心愛美的渴望,打扮成自己想要的模樣,現代男生不一定要雄赳赳、氣昂昂,男生也可以愛美愛得理直氣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