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21 11:30

全台碩果僅存 搶救葡萄國寶樹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彰化「巨峰葡萄」造就許多千萬身價的農民,但巨峰葡萄的原始母株,一棵47年的老樹卻瀕臨死亡危機,因為生產過多提早老化,為了搶救這棵樹,當地農民想盡各種辦法,用各種肥料為它補身體。

  這棵樹樹幹已經乾燥枯扁,看起來很不起眼,但它可是全台灣最有經濟價值的國寶樹,它是巨峰葡萄原始母株,就是巨峰葡萄的母親,現在是全台灣唯一僅存的一棵母株巨峰葡萄每年創造二十億產值,造就彰化大村多少千萬身價的農民,每回葡萄成熟時,彰化農會存款就暴增三億。

  巨峰葡萄此被稱為農業界的紫色奇蹟,紫色珍珠都是代表它有多珍貴,但年僅47歲應該年輕力壯的時期,老樹卻因為生產過多,雖然還是會開花結果,但其實外強中乾,樹幹裡已經中空,出現提早老化現象,甚至瀕臨死亡。為了保住千萬身價的根本,彰化農民頃全力搶救老樹,不但要減少生產,還要用有機肥照料延長老樹壽命,希望彰化巨峰葡萄之鄉的驕傲,能永垂不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