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22 18:58

擦不知名藥膏 耳洞紅腫潰爛

林昱孜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愛美的小梅,想戴耳環,沒想到耳朵卻腫的跟豬耳朵一樣,她說,都是因為擦了飾品店老闆娘給她的耳膏,一開始只是小發炎,聽了老闆娘的話後,就沒去看醫生,但卻越擦越糟糕,甚至還紅腫潰爛,到最後落得找皮膚科醫生救命,到底這耳膏是什麼成分,飾品店又怎麼解釋,來看今天的追追追。

  小梅坐在椅子上,深深吸一口氣,才一眨眼耳洞就穿好了。這段影片是三個月前,小梅在飾品店穿耳洞時特地請朋友拍下的,不過想戴漂亮耳環的願望卻沒實現,因為小梅的耳朵過沒多久,就腫成這樣。原本應該凹進去的耳洞上,整個突出來,裡面還灌濃。小梅說,都是聽了店家的話,買了店家的耳膏來塗,結果越塗越糟糕。

  我們找到了這間穿耳洞的飾品店,告訴老闆娘小梅當時的狀況,但老闆娘又再次拿出了耳膏,煞有其事的告訴你,要怎麼照顧發炎的耳朵,真的不用去醫院,這是老闆娘說的,還自誇這耳膏全身都能擦,消炎又止癢,但成分是什麼卻說不清楚。

  再請教皮膚科醫師,才發現只是一般的凡士林,還好小梅即時就醫,耳朵才沒有繼續潰爛,現在小梅的豬耳朵總算消腫了,但是卻留下了一個凸凸的疤痕,折騰了半天穿好的耳洞也沒了,敢再去穿一次嗎,小梅說,這輩子都不敢想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