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22 18:58

兒女車禍亡受助 父回捐4百萬

張春峰 江宜宸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去年四月,台中清水發生了一起死亡車禍,媽媽載著姐弟放學,不幸在路上被工程車撞到,倆姐弟當場死亡,而媽媽則面臨截肢的命運,當時陳家陷入困境,學校發動募款捐助了204萬,現在媽媽的傷勢逐漸復原,爸爸感謝當初大家的幫忙,願意把這筆錢再捐出來,加上賠償金,總共捐了四百萬元。

  穿著黃上衣的陳爸爸,眼眶泛紅,站在老師學生中間。他手上拿著大家募集的愛心善款,心裡頭是滿滿是感激。因為這將近兩百萬元捐款,都是同學發揮愛心,有人省下零用錢,有人挖開撲滿,一點一滴湊出來的。

  但陳爸爸把這筆錢回捐出去,師生之所以捐款,是因為去年四月,陳媽媽載著倆姐弟放學,沒想到卻遇上死亡車禍,造成姐弟倆當場死亡。陳媽媽也面臨要截肢的命運,原本一家五口生活和樂,但這場車禍帶走了兩條生命,也讓陳家陷入困境。

  當時這筆捐款,幫助陳家度過難關。但現在陳媽媽身體逐漸康復,陳爸爸決定把當初師生們的愛心兩百萬,再加上車禍賠償金通通捐出來,總共400萬元。陳爸爸只是裝潢工人,收入不穩定,歷經家庭巨變,感謝大家的幫忙。他說他要靠自己的雙手,養活一家人,把大家給他的愛心傳出去給更需要幫助的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