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02 18:58

二囊皮裝高級 5萬2的沙發會脫皮

史恩銘 江宜宸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羅小姐花了5萬2,買了一組牛皮沙發,不到兩年的時間,沙發就出現很多狀況,向家具行反應後,對方卻堅持是羅小姐保養不當,才會出現沙發脫皮的現象,而一般牛皮沙發的使用期限是九年,像羅小姐這樣的沙發,很有可能是業者,用牛皮下的二囊皮,加工合成的次等牛皮,使用一年左右就會開始脫皮,一般人用肉眼很難去分辨。

  這套牛皮沙發扶手出現細小的裂痕,用力一摸就會剝落。還有這邊的米色痕跡,整塊牛皮都不見。這是羅小姐一年多前,花5萬2向家具行買的,不到半年,沙發就開始龜裂脫皮。羅小姐先花2千塊錢,維修換皮。但半年後,牛皮沙發又第二次脫皮。店家這次向羅小姐,收取八千塊錢的維修費。

  羅小姐拿出店家的保固卡,上面清楚寫著,免費保固五年,但店家卻一再向她收錢。全省連鎖的家具行,品質難道不能對民眾保證。家具行保證這是真的牛皮沙發,可能因個人保養狀況,影響使用期限。不過我們來到皮革工廠,發現牛皮沙發的材質,就像人說的,一頭牛可以剝好幾層皮。

  最貴的是,右邊這種牛的第一層面皮,光澤自然,使用時間可耐九年。左邊是牛皮下的二囊皮,材質看起來像塑膠感,只能耐一年。兩種都是牛皮但品質卻差很多,羅小姐買到的牛皮沙發,可能是次等的二囊皮加工合成,一般保固時間只有一年,難怪一破再破,怎麼修都無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