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01 18:58

自拆期限到 日月潭違法船屋沒了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日月潭水上船屋,浪漫悠閒,吸引許多觀光客入住,但被檢舉將排泄物排入水池中,造成污染,檢察官調查,赫然發現,一百多家船屋,居然有58家是違法的,原本限期在三月底前,讓業者自行拆除,但仍有十幾家不願意拆,今天是拆除期限到期日,稽查小組動用工作船,把違法船屋,從水面上強行拖走。

  工作船行駛在日月潭上,緩緩靠近蓋在湖面上的船屋。等到距離差不多,工作人員就在船屋的四個角落,綁上繩索,把船屋強制拖走。一間一間的船屋,就這樣離開了日月潭水面上。因為這些都是違法的,沒有漁筏證,卻私自蓋起水上屋,做起民宿生意。

  檢察官原本給業者一個月時間,限他們三月底前自己拆掉。但期限已經到了,還有十幾家不願拆,結果就是面臨強制拆除的命運。這些鐵皮搭的船屋,提供遊客住宿,感覺好像是海島國家的水上屋,可以飽覽日月潭風光,吸引非常多遊客入住。但早在八年前就被檢舉,一百多家船屋,有五十八家違法。

  但檢察官始終沒有動作,直到有人發現,船屋把遊客的排泄物,排入日月潭裡。華視記者直擊現場,果然發現,表面清澈的日月潭,其實水底下都被污染。檢察官這時才展鐵腕,勒令違法業者拆除。只不過,許多民眾打算在水上船屋度過春假,訂房訂到客滿,沒想到這些船屋,就在春假前一天都拆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