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目表

台灣第一次 輻射雨來了!
2011/04/05 18:58 林仙怡 戴榮賢 報導     地區:台北市報導

字級

與Facebook好友分享
與Twitter好友分享
與Plurk好友分享
推薦
回應
訂閱

  新聞最亮點,輻射雨明天會來台灣嗎?氣象局預估,隨著東北季風南下,來自日本福島的輻射塵,將會在明天中午,最靠近台灣。距離只有200公里,尤其東北角一帶,就是最先受到影響的地方,加上東北部地區容易下雨,有學者認為,輻射雨的濃度,比飄到台灣的輻射塵更高,提醒您,出門一定要撐傘。

  往台灣最北邊的富貴角看出去,兩百公里的海面上,明天中午,就有日本的輻射塵靠近,濃度經過遠距離擴散之後,會被沖淡,不至於直接飄到台灣,但是小心,天空中的輻射塵,只要一碰到水氣,就會被包覆到凝結核中,形成濃度更高的輻射雨。輻射雨,等於濃縮之後的輻射塵,但是劑量非常低,對人的健康,並不會有直接的傷害,尤其氣象局預估,明天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,迎風面的東北部地區,包括基隆宜蘭花蓮。都會是輻射雨影響最大的地區,至於台北桃園,也不可以掉以輕心,但是中南部下雨機率低,暫時不至於有危險。如果包覆輻射塵的凝結核,下在海面上,台灣就可以免除威脅。但如果凝結核,飄到台灣上空,再跟著雨水沖刷到地面,輻射就有可能接觸到皮膚,雖然不會危害健康,但是如果你真的擔心。出門一定要帶把傘,萬一淋到雨,也要趕緊把全身的衣服換下來。

◆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
1.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追蹤
2.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追蹤

華視
關鍵字輻射塵 輻射雨 氣象局 福島核災 飄散
加入書籤加入書籤: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! My Web Del.icio.us Digg technorati furl UDN共享書籤
icon 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