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05 18:58

油飆漲賺飽! 中油揩油養球場

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油價高漲,九五無鉛汽油每公升來到33.2元,創下今年度新高。但立委羅淑蕾踢爆,中油在桃園跟高雄煉油廠,都有附設高爾夫球場。每年的維護費用700多萬,卻是由全民買單。我們繼續追查發現,中油員工的福利真的很好,平均月薪6.9萬,年終最高4.6個月。而且,還有診所幫員工看病。

  走進中油大樓,很多人不知道裡頭居然有附設診所。不只有量身高、體重,牙科、眼科、內科應有盡有,還可以照心電圖做超音波,簡直就是個小醫院。難怪有員工都退休了,還固定來這裡報到。

  不只診所很有規模,員工餐廳更是氣派,可以容納上百人。還有露天咖啡座,可以讓員工在這裡喝咖啡、看風景。另外還有一個體育館正在改建,員工來這裡打球都是免費。最誇張的在高雄煉油廠,還有游泳池、棒球場和高爾夫球場。但最令人羨慕的,就是中油員工的薪水。平均月薪六萬九,年終獎金最高4.6個月。中油福利真的好到不行。

  但反觀最近油價,也讓民眾罵到不行。以九五無鉛為例,在過年前1月31日,每公升31.5元。但接下來油價就沒有跌過,到4月18日33.2元,已經來到今年度的最高點。民眾加油各個擺臭臉,但中油的員工加油,每個月還補助五千。不是說油價高漲,全民應該共體時艱嗎?為什麼中油員工還可以這麼享受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