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17 18:58

"太陽會"吳桐潭假釋 警嚴監控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吳桐潭,台灣黑道的重量級人物,縱橫台灣大陸,還組織了太陽特攻隊,一度在江湖上呼風喚雨,儘管最後因為新舊勢力兩派惡鬥,吳桐潭被捕,坐了八年的牢,上個星期假釋出獄,但警方仍然密切監控中,就怕會因為他的出獄,發生黑道大火拼。

  講到吳桐潭就一定會提到太陽會,是天道盟勢力最大的分支。76年成立擴張迅速,企業化管理成立太陽集團,一直到和黑牛黃鴻寓的黑道火拼,白金漢三溫暖和真善美舞廳縱火,太陽會成了警方的眼中釘。但吳桐潭哪有這麼容易落網,台灣太陽成員接到消息,義無反顧一定要救出老大,籌了一千萬人民幣,當時大約四千萬台幣,送到對岸換吳桐潭自由,台灣警方這才知道吳桐潭神通廣大。

  吳桐潭厲害的地方還不只這樣。人在國外卻又要操控國內幫派,首先一定要有人馬能夠跨海執行任務,太陽特攻隊就是他一手挑選的殺手精英,送到柬埔寨特訓,一但接獲任務,二話不說必當取人性命,一時間江湖上,一聽到太陽特攻隊,人人聞之色變。

  事實上吳桐潭被逮捕不是第一次,但最傷腦筋的地方就是遣返。我們把時間往前推,民國七十九年,吳桐潭第一次被遣送回台的時候,是搭乘軍艦,嚴密的保護加上消息的封鎖,就怕引發黑道糾紛。第二次在大陸落網,決定坐飛機回台,兩名刑事局幹員先去接人,一下飛機大家看到吳桐潭都嚇到了,一代梟雄竟然看起來有點落寞,很難想像幾天前還在大陸,喊水會結凍。

  戴著口罩,身體不太好,面對大家的詢問,他只是點頭說謝謝,可能是身分敏感,也可能是吳桐潭擔心後輩,要求不要探監,幾年來都只有妹妹,還有幾個親友會去看看他,8年兩個月過去了,第三度假釋出獄,江湖事吳桐潭說不會再過問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