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結塑化劑! 全台稽查開跑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是終止黑心起雲劑的D-DAY,今天開始,五大類食品都要有合格證明,如果沒有就會立刻罰錢。而北中南從凌晨開始展開大稽查,不過各地狀況不斷,有賣場沒有把檢驗通知單貼在醒目的地方,結果被開勸導單;還有藥局沒有貼合格單、被要求立刻下架,很多業者都措手不及,現場非常混亂。

  沒錯!有了這張檢驗合格單,商品就能繼續賣,D-DAY第一天、全台灣動起來,稽查單位派出各路人馬走遍大小通路商,查緝重點的運動飲料和果汁等有添加起雲劑的商品,必須附上檢驗合格證書,如果沒有添加起雲劑,也要附上聲明書證明清白,而且還要貼在醒目的地方。

  台北市早上也開出3張勸導單,統一超商和萊爾富都沒有把檢驗單貼好,而松青超市則是拿不出檢驗單,被要求24小時內改善;高雄市的連鎖藥妝店飲料櫃上有貼上合格單,但藥品類卻貼在牆壁上。

  彰化縣也查到藥局裡還有一些貨品沒有貼上合格單、被要求先通通下架。稽查第一天太突然,很多業者都措手不及、大家一團亂,不管有貼沒貼好還是完全沒貼,通通先開勸導單、限期改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