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目表 UShare

"黑心"還在賣! 毒指甲油流竄市面

2011/06/16 12:00 華視新聞     

字級

與Facebook好友分享
與Twitter好友分享
與Plurk好友分享
推薦
回應
訂閱

使用指甲油,真的要當心!有一款平價的指甲油、詠美「YOURMAY」,之前被驗出、含有塑化劑,女性如果長期接觸,會增加罹患乳癌的風險,而衛生署已經要求業者停賣,沒想到,高雄檢調搜索詠美公司和供貨商,發現業者還在出貨,也當場查扣指甲油。就是這一款叫做「YOURMAY」的指甲油。因為色彩繽紛夢幻。號稱有很多糖果色系。加上價錢超便宜。一罐指甲油才賣三十九到四十九塊錢。吸引不少女性購買。甚至還有部落客在網路推薦。指甲油有多好用。不過衛生署卻抽驗出。這款YOURMAY指甲油。含有禁用的苯二甲酸二丁酯塑化劑。簡稱DBP。含量高達七四二PPM。已危害人體健康。DBP可讓香味持久。但多項醫學證明。DBP可能提高女性罹患乳癌風險。也讓男性精蟲活動力下降。早在五年前衛生署就禁止DBP用在化妝品。高雄檢調人員前往詠美公司還有下游的製造廠商搜索。發現他們還在包裝出貨。將現場的指甲油都查封帶回。檢方說業者涉嫌違反《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》。將要求指甲油全面下架。不過記者實際到市面的連鎖美妝店賣場。發現「YOURMAY」的指甲油。還在架上販售。消費者一不小心。可能又會把問題指甲油買回去。所以提醒大家看仔細。就是這一款問題指甲油。衛生局已經要求賣場全面下架。消費者看到也可以通報。就是千萬不要不小心買回來擦了!

◆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
1.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追蹤
2.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追蹤

華視
加入書籤加入書籤: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! My Web Del.icio.us Digg technorati furl UDN共享書籤
icon 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