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09 18:58

不只是寵物! 蝴蝶犬"搜救"一流

邱薇而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狗狗是人類的好朋友,可愛的蝴蝶犬,在歐洲古代可是皇家寵愛的小狗之一,法國末代的瑪莉皇后最後被處死上斷頭台的時候,陪著主人上斷頭台的就是一隻蝴蝶犬。不過可別看蝴蝶犬很可愛,還有另一項絕活,就是牠們的搜救功力一流,透過鏡頭帶您一起來看看。

  大大的耳朵是蝴蝶犬的標誌,是最古老的犬種之一,原本被稱為侏儒獵犬,精力相當充沛,還成為法國皇室最愛的犬種之一。不過你知道嗎,蝴蝶犬這個名字,源自於法國的瑪莉皇后,當時她把自己養的侏儒獵犬取名叫小蝴蝶,因此這種狗就被後人叫蝴蝶犬了。

  瑪莉皇后的小蝴蝶,最後還跟她一起上了斷頭台,幸好小蝴蝶逃過一劫。要注意的就是讓牠們能獲得足夠的運動,因為牠們是非常健康的犬種,不太容易生病。美容方面也很輕鬆,毛髮只要每週梳理一次就好了,加上蝴蝶犬很容易訓練,到了現代還是有很多人喜歡養蝴蝶犬。

  可別看蝴蝶犬很可愛,只要受訓適當的訓練,蝴蝶犬也可以成為搜救犬。因為體型比較可愛,搜救老人跟小孩時比較不容易嚇到人,而且通常找到人的機率都相當高。蝴蝶犬不只是古老的犬種,還是多功能的犬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